close

DSC_9021

來到菲律賓工作四年多,這是我第一次回家過農曆新年,雖然年初二就得返回馬尼拉,但仍然慶幸自己能夠再次感受到年節的氣息。

這是父親和祖父相繼離開後,第一次除夕夜能和家人圍爐,雖然人氣和以往相比降低不少,但我仍充滿感動。

因為年初二就得回到馬尼拉,所以我在選舉前夕便回到台灣,一方面返台投票順便幫岳父做壽,另一方面帶老婆小朋友到高雄走走,畢竟上一次來已經快要一年前了。

高雄許都地方改變了,許多地方卻仍舊,但不變的是人情味依舊較台北濃厚,抽了空拜訪了五年多未見的朋友,也在軒軒出生後投一次帶他去祭拜外婆,讓他知道他不只有要叫台北的祖母”阿嬤”,回來的路上,去義大世界逛了一圈,在休息用餐時,幫晟晟拍下了這張照片。

略顯疲態的眼神,靜靜地望這鏡頭這邊。

“原來晟晟已經這麼大了”,內心這麼嘀咕著……

是呀!好歹晟晟也一歲八個多月了,好像昨天他還在媽咪的肚子裡,才沒幾天就蹦出來而且已經會跑跑跳跳的了,尤其最近晟晟開始大量學說單字,這才發現沒多久前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如今已經會開始用簡單的字彙與父母親溝通了。

看著孩子的眼神,我突然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或許因為現實的因素,我必須長時間待在國外,但因為經濟上負擔得起,比起一般被公司外派的父親,我回台灣的時間和次數相對較多,每天透過視訊與孩子接觸,加上不時回台灣與他們相處,至少他們都還認得我是父親,會想念我,就是這樣一點的小小感動,才能讓人繼續向前吧!

我想以前爸爸還在時,在馬尼拉工作之餘,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回頭看一看軒軒,的確也長大了不少,或許時常相處的因素,不覺得這孩子有變大,但拍完這張照片之後,猛然發現原來他的體型已經抽高了不少,也是啦!好歹明年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了,總不能一直維持以前”小軒軒”的模樣吧!

DSC_9039

回回看看晟晟,真的還是小孩子樣呀!不過小小的臉龐望著玻璃窗往下看,不知道小腦袋瓜裡面在想著甚麼呢?

DSC_9038

對現在的我來說,人生沒有甚麼太遠大的志向,能夠和老婆兩人靜靜地陪著兩個孩子成長的感覺,就是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