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887

最近一個多月還真過得相當混亂啊!

八月份一到,柳丁大爺準備開始迎接他斬新的幼稚園生涯,本來小樹大人想說這樣一來照顧小孩的擔子可以輕鬆點(幼稚園可以幫忙分擔一些柳丁大爺的照護工作),誰知道就在七月份要結束的最後兩天,米虎王子竟然發高燒送急診,發燒的原因不明,不過因為出生四個月內的嬰兒一旦發高燒,院方考量安全起見都會要求留院觀察,就這樣出生不到三個月的米虎王子就這樣第二次住進了醫院……

躺在病床上的米虎王子
DSC00391

老大要準備上幼稚園,小的這時候又突然住院,而我又剛好因為另一位台灣股東阿伯有要事回台灣走不開,只能留小樹大人處理這一切,想當然爾小樹大人心裡可是相當焦急,在我處理和交代完手邊的工作後趕緊回到了台灣,稍微減輕了一點小樹大人的負擔,柳丁大爺也得以順利地開始他的幼稚園生涯。

米虎王子在醫院一共住了五天,檢查報告顯示他是尿道感染引發的高燒,一般來說男嬰尿道感染的機率比較低,但我們家小朋友就是遇上了,要說幸運還是不幸呢?只能說兒子你也太容易出狀況了吧!機率比老爸我中統一發票的機率還高呀……囧

八月三號禮拜二,柳丁大爺上課的第二天下午,米虎王子也順利出院了,因為有申請台北市兒童醫療救護證的關係,五天住院才花了九百多塊錢,而保險部分則理賠了五千元,要說划算嗎?我寧願小朋友別住院來倒賺這四千多塊(其實也沒倒賺啦!繳給保險公司都不止這些錢了……Orz……)

回到家的米虎王子
P1010476

話說柳丁大爺上學前三天都很正常,沒有其他小朋友父母親不在身邊的焦慮感,本來小樹大人還在哀怨這小鬼這麼薄情寡意,誰知道上學第四天,終於還是哭了,或許是對幼稚園的新鮮感沒了,父母親不在身邊的焦慮感最終還是顯現出來,幼稚園老師要我們別太擔心,畢竟這是小朋友成長必經的路程……

這期間倉玄夫婦也帶了他們的兩個孩子來拜訪……

我們家米虎王子還真是無時無刻不把手放在嘴巴啊~~~~
P1010495

錢還是得賺,日子才能過,一個禮拜後我就又飛回馬尼拉公司上班。但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那輪得到我鬆口氣休息啊!回馬尼拉不到兩個禮拜,換成柳丁大爺高燒送急診……囧

跟米虎王子不同的是,柳丁大爺從小可是健康寶寶,幾乎沒生過甚麼大病,就算感冒也沒發過燒,兩三天就活蹦亂跳,本來想說他去幼稚園就算生病感冒應該幾天就會好,阿知道一發燒後接下來連續三個禮拜不斷在生病發燒的循環渡過。聽到小孩子發高燒,原本預定九月初才回台灣的我提前到八月二十就先回家照顧小孩。

柳丁大爺第一次發燒雖然很快就退了,休息個兩天又回學校上學,但流鼻水和咳嗽的癥狀一直沒有完全改善,而且連帶他媽咪小樹大人也感冒,為了怕傳染給米虎王子,我和小樹大人各自帶一個小孩分房睡,誰知道這樣的結果換成我感冒掛點,而我們家老大卻又在活蹦亂跳,結果害我又多跟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有沒有這麼愛裝可愛呀!!!!
DSC_9423

等病好得差不多也該銷假上班了吧!就在我要回去的前一晚,柳丁大爺又發燒了,而這一燒燒到39.5度,而且這回連米虎王子也跟著生病,我只得又跟公司請假照顧小孩,接下來一個多禮拜就在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的循環下,兩個小朋友一直出狀況,柳丁大爺燒到幾乎沒啥體力只好帶他去吊點滴,甚至第四天晚上又帶發高燒的柳丁大爺去掛急診後才漸漸改善。

挨針的柳丁大爺……
DSCF1462

醫生說雖然小朋友小時候都沒生甚麼病,不代表抗體強,所以在新環境下很容易這樣一直重複感染生病,他建議我們讓他停止上課一陣子,等身體產生抗體再去學校。

我想不用上課應該樂到這小子了吧!
DSC_9780

因為小樹大人感冒也沒全好,兩個小朋友都生病,所以晚上我陪小樹大人和米虎王子睡,柳丁大爺暫時給他阿嬤照顧,就在柳丁大爺和米虎王子身體日漸好轉的情況下,換成他阿嬤中獎了,而阿嬤這一生病,又是一個多禮拜,OMG~

整個八月底九月初就在這一家人重複感人生病的混亂中渡過,還好最後大家都一切平安,柳丁大爺在家休息近兩個禮拜後又重新回學校上課去了。託這兩位小朋友的福,爸爸我還真是休了一個”長假”啊!

DSC_0040

其他相片請移駕小弟的Flickr相簿:
201007/08/09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