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無聊沒事上網亂逛,竟然發現這段影片......1994年,不是我高二那年嗎?竟然有人有拍下那時候的影片,還放到YouTube上面,真是感動@@



這是另一段影片:





不過有點奇怪的是,我記得我們應該是第十五屆呀!而且出隊那天似乎沒有下雨,難道這是某天練習的影片?


PS:那時候每個人都好瘦啊!


=======================================================================================


後記:


上網問了下一屆的學弟,發現這果然是個美麗的錯誤,這確實不是我們那年出隊的影片,應該是第十六屆1995年校慶的影片,難怪我覺得龍尾的身材不太像Darwin@@,不過看到影片還是充滿回憶呀!




記得當時年記小(羞),剛考上成功時其實並不是很開心,因為國中有很多很要好的同學都考上建中,老實說當時心理很不平衡,所以總想要找個機會證明自己不比他們差。成功的校風算相當自由,而且特殊的是每個禮拜五下午都會有一節課外活動課,這節課為各社團的活動時間,校方要求所有學生都要參加社團活動,所以一開學,每逢午休時間,就有很多各社團的學長來一年級的教室招生,一年級的學生要在開學的第一個之內月決定參加那個社團,當然每學期都有機會決定是否要換社團。儀隊在當時其實不算是很大的社團,社員大概年了不起一百多人,不過記得那時候來招生的學長個個長得「高大挺拔」,槍法也相當漂亮,那時候覺得,這個社團似乎跟別人不太一樣,但礙於身高(小弟當時只有170左右),相當猶豫。由於小弟我國中時期是只會唸書的呆子,書念得不怎麼樣,但身體搞得相當差,所以覺得,或許參加不一樣的社團,把身體練好,讓自己「跟以前不一樣」,多建立一點自信心也不錯,但就是怕身高不夠高會被刷掉,但後來還是硬著頭皮遞出入社申請書,並榮幸獲得「收留」(因為當時還有十來個同梯的沒我高,哈!不過到高二我就變成全隊最矮的了@@,大家都有長高很多,我只長高兩公分。)


在入社之前,根本不知道練習這麼辛苦,對體能要求這麼高,一開始真的吃不消,但總覺得自己這個階段認輸就沒救了,所以硬是咬牙撐了過來,沒想到一撐就是兩年,還交到了這輩子最要好的幾個好朋友,我不敢說在儀隊的日子有多輝煌(唸過成功的人就知道儀隊並沒有獲得學校多大的關注,甚至可以說是打壓),但那些日子確實是充滿回憶的。社團的這兩年,讓我對人生的想法改變很多,和好友同甘共苦,彼此砥礪交心的日子,讓彼此都成長不少,我開始瞭解到並不是每件事情的開始都可以如自己所願,但過程與結果是都可以獲得不同體認的,人生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多樣的可能性才是生命的本質,所以後來上大學、當兵、念研究所到進入社會,人生中陸陸續續的得意或是不順遂,我都能夠平常心看待,甚至甘之如飴,這應該是我參加儀隊最大的收穫吧!


或許明年有空,我會再邀幾個好友回學校校慶看看,重溫高中時期的美好回憶。


PS:上述影片的標題原本是1994年,在我詢問過學弟後才改成1995,或許是該學弟認識上傳影片的人吧!(應該也是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