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97
2010/12/24攝於東京迪士尼。

來迪士尼這天是此趟日本行的重頭戲,為了讓小朋友能玩得盡興,前一晚便早早趕兩隻小朋友上床睡覺,但天不從人願米虎王子白天坐手推車時因為包得暖暖地幾乎都在睡覺,反而晚上我們累趴了他卻精神很好,這一搞弄得我們又比原定時間晚了快兩個小時才睡覺(12點多,比平常還要晚@@)。

由於我們已經跟飯店預定了前往迪士尼的Shuttle Bus,早上努力把兩隻小朋友叫醒後便匆忙地下樓去用餐,並在發車時間前(上午九點)前往搭車地點集合,這次搭車的人數比前一年去迪士尼的時候多了很多,我想一來去年去迪士尼的時間剛好碰上颱風人數較少,二來這天適逢耶誕夜迪士尼樂園總是會舉辦大型園遊會活動因此吸引較多遊客入園,所以整台巴士是滿載的狀況,不過今晚回因為巴士的時間太早(七點半)我們就得自己想辦法回去了,不過看樣子到時候應該也是一堆人擠車吧!

約莫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久違的迪士尼大門口,趕緊來拍一張以彌補去年碰到颱風而沒有照相缺憾。
DSC_1230

世界市集的中央廣場也應景地擺上了耶誕樹。
DSC_1238

櫥窗裡面的米老鼠也都一身耶誕節的打扮。
DSC_1241

路燈也掛上了檞寄生和耶誕紅。
DSC_1248

迪士尼的重要地標迪士尼城堡。
DSC_1275

由於我們入園時間已經接近十點,距離上午遊行時間所剩無幾,趕緊找地方坐下來準備看遊行,這才發現沿路好的位置大多已經被人佔走,大概只能在二三排欣賞,好在日本人相當守規矩,在園方工作人員的指揮下依序坐好,前排的人從頭到尾都坐著讓後排的人可以站著也可以欣賞到遊行的進行,在台灣大概第一排的人才不會管你吧……

接下來就是一整個很high的遊行囉!
page101224-1

但此時我們家米虎王子不知道是因為陌生還是音樂太大聲,竟然害怕地哭了起來,從頭到尾緊抓著我不放,害我只能單手拿著D3s從頭到尾亂照一通,好在小樹大人有用DV把遊行過程從頭到尾用影像記錄,我回家後還可以透過錄影重播欣賞錯過的畫面,相較於從頭縮在一旁的米虎王子,柳丁大爺倒是看得相當開心。

遊行結束後,我們就開始到處亂逛,這時太陽已經接近天空最高的位置,小王子的眼睛被照得幾乎瞇了起來。
DSC_1422

由於這天遊客相當多,許多遊樂設施都要排隊很久,趁著小樹大人和柳丁大爺排隊的空檔,我帶著小王子到處亂逛。

巧克力色的米老鼠銅像(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竟然覺得很可口XD)。
DSC_1432

主人們去排隊玩遊樂設施的嬰兒推車群……今天的遊客真是有夠多的。
DSC_1433

終於玩到小飛象的兩人……此時小王子竟然耍脾氣要人家抱,就這樣又在一手抱小孩一手拿D3s的情況下幫兩人完成了這張照片……@@
DSC_1462

一年前同樣的場景,不過當時下著雨……
DSC_4306

玩完了小飛象,來隻米奇冰棒吧!
DSC_1476

王子吃了一口冰棒後的表情^ ^。
DSC_1485

接下來是旋轉木馬。
DSC_1489

去年也玩過。
DSC_4264

接下來則是去了小小世界。
page101224-2

去年也去了,果然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迪士尼玩的東西都差不多@@。
DSC_4223

不過同樣是小小世界,由於正值耶誕的關係,裡面的布置倒是增添了許多耶誕氣氛。

由於小小世界這項遊樂設施沒有年齡限制,也是一堆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門外又是一堆嬰兒推車XD。
DSC_1609

接下來我們去小熊維尼的家;這項遊樂設施去年來就想玩了,不過礙於時間和氣候因素沒有去排隊,今年既然又來了就補足一下去年的懸念吧!
DSC_1616

排隊的過程中又是一場遊行。
DSC_1611

等了一個小時之後終於進到小熊維尼的家。
DSC_1620

好不容易進到了小熊維尼的家,結果發現小王子太小了不能玩這項遊樂設施,本來工作人員安排小樹大人和柳丁大爺先完一輪後,讓小樹大人照顧米虎王子並讓我和柳丁大爺再玩一輪,但最後我想一想還是算了,免得這隻小的等久了不耐煩又在鬧脾氣。

玩完這項遊樂器材後,一家人跑去用餐順便休息。
DSC_1630

大爺吃薯條。
DSC_1627

王子喝奶奶。
DSC_1644

大爺累了小憩一下。
DSC_1642

恢復體力後,柳丁大爺決定去挑戰巴斯光年遊樂器。
DSC_1671

不過這一排,就是兩個多小時……@@

這中間只有我和米虎王子相依為命,或許是天氣冷加上剛喝完奶奶,王子窩在暖暖的被窩裡面睡覺,我則無聊地推著推車載著他到處亂逛。

天色漸漸暗了起來,城堡也點起了燈。
DSC_1676

中央廣場逐漸聚集起越來越多的人群(此時我還不知道夜間遊行即將展開)。
page101224-3

因為不知道他們母子倆需要花多少時間排隊不敢走太遠,所以又回到了遊樂場出口等待。
DSC_1702

王子繼續沉睡著……
DSC_1704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出現在遊戲間入口出,竟然已經快兩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接著又過了快半個小時才出來,這時米虎王子也醒了,一家人肚子也餓了,只能趕緊找東西吃,但是這個時間每間餐廳裡面都是滿滿的人,到處都是人席地而坐在吃飯,我們帶兩個小朋友該怎麼席地而坐啊?但也沒辦法只好隨便找了間速食店先買東西再說,況且等一下填飽肚子後要看夜間遊行咧!

就在小樹大人帶柳丁大爺去點餐時,一位日本媽媽看到我帶著推車,好心邀我過去她們用餐的桌子坐,並在小樹大人點完餐後,把桌子騰空讓給我們,真是太感謝了,在此謝謝這位不知名的媽媽,在國外碰到不知名的外國人幫助真是讓人感動萬分。

今晚的晚餐;咖哩飯(沒錯,這趟來日本每天都吃到咖哩飯XD)、米奇手掌割包還有米奇造型餐具的飯盒。割包是小樹大人吃掉的,她說味道還不錯,咖哩飯則是我嗑掉的,致於米奇餐盒則是柳丁大爺的晚餐,不過他沒吃完,結果還是我嗑光(這天路走很多很餓)。
page101224-4

而就在我們吃晚飯的時候,因為記錯時間的我們竟然錯過了夜間遊行,吃完飯後還傻傻地先跑去世界市集買紀念品,完全沒注意到外面的遊行正在進行,等買完紀念品到廣場上等遊行時才發現,原來時間已經過了,只剩下迪士尼煙火可以看(囧)。

夜間的世界市集。
DSC_1722

看到廣場滿滿的人還以為遊行即將開始,結果是煙火秀,遊行早就結束了啦!
DSC_1734

雖然沒看到夜間遊行,不過這天的迪士尼耶誕行玩得還算開心,只不過沒料到出園回家卻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由於今天來園人數太多,散場時到處都是人擠人,我們在JR舞濱站上車後總算見識到日本人”擠電車”的兇狠,我抱著米虎王子的手還得不停抵抗其他人的推擠,就這樣一路擠到JR東京站後我們決定不擠電車改搭計程車回飯店,不然兩個小朋友這樣擠車太危險了,但東京車站實在太大,先前沒做功課的我們在摸不著頭緒的情況下,竟然花了二十分鐘才找到計程車招呼站,上了車後因為塞車又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到飯店,一回到房間一行四人都快累趴了!早知道就坐電車起碼不會塞在路上,花了快五千日幣的計程車錢(我的荷包在哭泣~)也沒有比較早回到飯店(淚~)。

過完這麼”充實”的一天,明天不打算早起了,就給他睡飽一點再出門吧!

(待續……)

相關連結:
Flickr相簿—
20101224 Xmas Eve in Tokyo Disney Land

東京迪士尼渡假區中文官網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