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85

 

在菲律賓工作的日子,老實說已經厭煩了一成不變的菲式料理:炸豬肉、烤豬排、蔬菜雜燴、炸雞腿、香蕉排骨湯……,幾乎每天都是三大肉一小點菜,實在給他吃得很油膩。據威廉小弟說,這邊的人因為在鄉下過慣苦日子了,覺得到大城市上班就應該大魚大肉,蔬菜是窮人吃的玩意兒,所以每天很多肉是正常的,可是我不想要吃很多肉啊……。不過吃肉也就算了,可是每天的肉類料理總是脫離不了油炸碳烤,怎麼要求更換菜色都沒法度(沒辦法,誰叫辦公室裡面的菲律賓小姐們佔多數,每餐煮出來的東西也是她們要吃的啊!),我只好日復一日地過著「大魚大肉」的「奢華生活」。

 

所以,每當小樹大人蒞臨菲律賓公司批評指教的時候,就是我的胃可以得到救贖的時機了,因為小樹大人除了會從台灣「偷渡」一些家鄉味一解小弟思鄉之癮外,還會上超市買食材給小弟進進補,免得小弟因厭倦菲式餐點食不下嚥而營養不良(小弟每次回台灣前都會比前次過來前瘦個一兩公斤地……)。這次小樹大人駕臨,就幫小弟我準備了幾餐不同的料理,雖然還是有肉(我還是會吃肉,只是不想每天都吃燒烤油炸的豬肉和雞腿@@),不過至少料理的方式不會那麼地油膩了(人生還是需要小小滿足才有前進的動力呀!)

 

這次小樹大人在早餐幫小弟準備的潤餅煎蛋和優格沙拉真是超棒的啦!只是小弟每天早上只顧著吃都忘記照相了(小樹大人的OS:妳都只顧著吃不認真做該做的事情XD),只有某個中餐記得相片紀錄起來。這份中餐小樹大人為小弟準備的是漢堡排配蔬菜咖哩,比起平常的「大魚大肉」料理相對來說口味清淡許多,但著實相當好吃。漢堡排的部分是用豬肉及牛肉絞肉混合後佐以少許鹽巴、豆蔻粉和雞蛋下去混合後拍打做出來的,並用少許沙拉油低溫煎炸,盡量以少油的方式進行料理,蔬菜咖哩的部分則用佛蒙特咖哩塊(菲律賓的佛蒙特咖哩塊超貴,一小盒標價約是台灣的三倍價錢),燉煮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所製成,為了配合漢堡肉排,並未加入其他肉類食材,若僅淋在白飯上面做醬汁也是相當清爽不油膩,配上一小塊白帶魚和當地長得營養不良的豆芽菜,這就是我豐盛的午餐了。一口咖哩一口漢堡排的感覺,佐以小樹大人的滿滿愛心,喔!說是天下美味真不為過(小樹大人的OS:你講話也太噁心了吧!)

 

P1000787

 

 

在國外生活的這段日子以來,小弟實在深刻體會到,這種簡單平實的料理就有滿足的幸福,不是每餐大魚大肉的口腹之慾就可取代的,只可惜小樹大人禮拜六就回台灣陪伴柳丁大爺去了,只有回台灣才有機會再吃到這樣的料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