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pinoyambisyoso.com

話說前幾天適逢勞工節假期,但小弟因工作需要仍要上班,好不容易熬到5月2號星期六下班,得以稍微放鬆一下。在同一個辦公室的威哥(應該說威廉小弟弟)提議說,他想去TGI Friday吃飯,我想說也很久沒有出去上館子吃東西了,加上小樹大人遠渡重洋來馬尼拉「慰夫」,就開著車到Quezon City附近的TGI Friday吃晚餐去。

由於菲律賓人平常都要到七八點以後才有吃晚餐的習慣(因為下午三四點都吃下午茶去了,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來的習慣),所以店裡面沒有很多人。TGI Friday店裡面播放著WRC的賽事片段,我們愉快聊著天吃著晚餐。

這時威哥突然問:「不知道"賭博"今天贏了沒?」
(附註:賭博兩字請用閩南語發音。)

我一臉狐疑,想說奇怪,我又沒在賭博鬥雞,也沒賽馬買券的嗜好,難道是說他常看我在看MLB以為我有在投注運動彩券嗎?
我回說:「我沒"賭博"我也不知道耶~」

威哥沒繼續回話,只是繼續其他的話題。

第二天一早看到報紙,頭版寫著菲律賓拳王Manny Pacquiao擊敗英國拳王Hatton取得WBC輕量級世界冠軍腰帶,我這才知道威哥講的是這個「賭博」啊~囧rz......
(附註:Pacquiao讀音/ˈpækjaʊ/,有沒有給他很像閩南語的"賭博"ㄅㄨㄚˇㄍㄧㄠˋ)

不過講到這位Pacquiao,可以說是菲律賓的民族英雄,就像咱們台灣之光阿民一樣,在菲律賓受到萬民崇仰,還一度被人拱出來要選國會議員,只不過人家Pacquiao可是貨真價實的世界冠軍,家財萬貫的程度非咱們還在坦帕灣復健的台灣之光王小民可以比擬的。嗯~拳擊比MLB賺錢賺得還凶,我要考慮讓我們家柳丁大爺以後改走拳擊這條路。
(這時身邊突然傳來「兇狠」的眼神,小樹大人輕輕飄來一句:「你敢......」)

有關這場比賽,咱們台灣的媒體也稍微有報導喔!至少我在中時電子報上有看到: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12+112009050300591,00.html

另外有關Manny Pacquiao的生平事蹟,可以上維基百科看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nny_Pacquiao

最後提供這次拳賽的相關影片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