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來源:yam天空

2008/08/16 北京奧運五棵松棒球場 中華vs古巴
6 2/3局 71好球 29壞球 7次三振 2四保送 3支安打 失1分
這是今天表弟振昌的投球內容,終於,表弟有了一鳴驚人的生涯代表作了。

我想今天台灣應該很多人會討論我這個表弟的表現,也很多人在MSN上問起我表弟的事情,從google上面也可以查詢到很多我表弟的訊息,我想今天他是全台灣最紅的人了。

振昌表弟是我小阿姨的大兒子,小阿姨生下振昌的弟弟振興不久後,爸爸就離家不歸了,兩兄弟是我阿姨一個人辛苦拉拔長大的,因為小阿姨跟我媽媽很要好,所以從小我們兩家人就算熟識。在澎湖龍門村這樣的鄉下地方,人口不斷外移的因素,所以開雜貨店的小阿姨生意沒有很好,但是還是很辛苦工作拉拔兩個小孩子長大,還好兩個表弟都算爭氣,在學校的成績都不錯。國中要升高中時,因為屏東中學提供體保生獎學金,可以減低小阿姨的經紀負擔,所以表弟就這麼離家到屏東唸書,這時才開始正式他的棒球生涯。

高中時期他就蠻常參加比賽了,後來我去高雄念研究所,有時候要北上回家時會順便載他一起到台北來。表弟也很爭氣,學業和棒球都沒有偏廢,要升大學時,台灣體院和北體都對他有濃厚的興趣,後來因為北體高英傑教練的熱情邀約,加上孝順的振昌聽從小阿姨的意見,希望選擇離台北較近的學校就讀,以方便我媽媽可以照顧,所以選擇北體就讀。在北體唸書期間,高教練非常照顧他,因為小阿姨在澎湖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家就跟高教練接觸比較頻繁,以方便瞭解振昌的狀況。在高教練刻意栽培下,振昌有了更多的國手歷練經驗,包括世界大學運動會、洲際盃棒球賽、杜哈亞運,以及去年參加阿拉斯加夏季聯盟,使得他的歷練越來越豐富,當然期間也有不少美國球隊對他有興趣,但高教練覺得,雖然振昌已經有過亞運金牌的加持,但畢竟這些國際大賽他都不是主力球員,表現機會不夠,所以希望他能有更棒的舞台來展現他的實力。

今年八搶三奧運資格賽,表弟搭上末班車入選,不過當時僅到最後一場對韓先發,不過只投了1 1/3局便失三分退場,當時除狀況不佳外,也因有傷在身,所以表現並不突出。然而這次參加荷蘭哈連盃對古巴先發贏得洪一中總教練的賞識,進而能在今天奧運這個大舞台上投出優異的代表作,總算是發光發熱了,看到電視台訪問在澎湖小阿姨時,小阿姨為振昌今天的優異表現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在電視前面的我,眼淚也感動得流下眼淚來,因為小阿姨的辛苦栽培,今天終於有了代價......

繼續加油!振昌,希望你未來能夠持續發光發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