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的這個時候,就算老爸在國外,媽媽還是會要我們抽空打個電話給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而從今年起,這個機會卻不會再有了......

自去年起自己升格當了父親,越來越瞭解到父母親養育小孩子的辛苦,只是就算有心想要多陪陪辛苦工作的父親,但老天爺已經殘忍地剝奪了我此生的機會,留下了人生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與父親同樣身為家族長子,父親留給我的擔子並不輕,或去過去大多由他一肩扛起,我並沒有太多過於沈重的壓力與責任,而當這個擔子在去年正式由我承接之後,父親過去的辛勞與負荷,變成我未來的生命中必須面對的挑戰,或許這是父親刻意留給我的歷練機會吧!既使他的身軀已經遠離,但仍不忘讓我得以持續接受磨練茁壯。

或許如同小姑姑所說的,父親走得太快,讓我們都措手不及,但有時候我會想,父親挑了一個大家都一定會懷念他的時間與我們道別,也可能是他所選擇的幸福吧!

希望各位父親仍健在的朋友們,今天撥空打個電話,跟自己的父親親口說聲:

「父親節快樂,我愛你,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