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02
2012/11/27攝於芭蕾咖啡館。

這是很久以前就應該來的咖啡館了。

許多年前就已經聽聞這間咖啡館的大名(另一間赫赫有名的咖啡館是樂樂咖啡,不過我一樣還沒去過XD),不過因緣際會下初次造訪卻是先去芭蕾二館Baby Kitchen富錦店(詳見舊網誌20101201 Café Ballet-Baby Kitchen),芭蕾咖啡本館倒是數次從旁邊經過而沒有造訪,其實年初去覓熊時本來是想去芭蕾咖啡的,不過到的時候店家並沒有開門(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所以就拐個彎跑去覓熊了。這天因為軒軒上學去,而晟晟又在午睡媽媽可以幫忙顧的情況下,偷了一個下午的閒,總算和小樹大人造訪了這間民生社區咖啡廳的口袋名單。

這邊解釋一下前面提到的誤會好了。雖然說是平常日前往,但總是要上網查一下電話,其實從兩年前造訪Baby Kitchen時我就已經把芭蕾咖啡的無名部落格標記在我的最愛中了,但卻從沒發現部落格早就提到本館早已搬家的訊息,竟然是這趟要訂位時才發現的,原本遷移前店家位置的店面招牌不知何故一直未卸下,以至於先前幾趟經過(包括年初去覓熊那次)都沒看到店家開門都覺得納悶,真的是有夠給他後知後覺(汗顏)。

平常日的下午店家有空位,那就和小樹大人手牽手喝咖啡去(羞~)。

芭蕾咖啡的”新址”;其實人家搬來這邊已經很久了(汗)。
DSCF1308

咖啡芭蕾提供的菜單(不好意思手抖沒照清楚@@)。
DSCF1297

雖說是”悠閒”的來喝下午茶,但夫婦倆還是掛念家裡頭睡覺的小鬼不知甚麼時候會醒,所以大概只在店裡面待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簡單點了兩杯飲料和點心,然後用比”悠閒”稍快的速度解決了他(XD)。

今日甜點,手工原味起司蛋糕;我一向不太會描述食物的特點(反正我也不是寫啥美食部落格),不過這個起司蛋糕還蠻合我味口的,起碼比我在菲律賓吃的那種甜到會牙痛的Cheese Cake好吃多了。
DSCF1266

奶泡多到快滿出來的拿鐵;拿鐵幾乎是小樹大人去一家新咖啡廳必點的飲品,大人真是拿鐵愛好者呀!
DSCF1278

小弟的都路里抹茶歐蕾;小弟愛喝抹茶牛奶的程度大概跟小樹大人愛喝拿鐵的程度不相上下吧!看我們的咖啡廳部落文應該很無聊因為每次飲料都是點這些。(好啦!下次我改點別的好了。)
DSCF1271

值得一提的是,芭蕾咖啡的都路里抹茶歐蕾用的是日本茶寮都路里的抹茶,據店員表示這些都是老闆從日本掃貨回來的,本來老闆還想跟茶寮都路里談進貨,不過對方並不想把東西外銷,所以只好靠老闆不定時去日本掃貨,如果各位喜歡這味,芭蕾咖啡有提供都路里抹茶罐販售,不過數量有限,畢竟是老闆特別去掃或回來的。問我有沒有買呀?來這邊前幾天我才剛從日本京都買了抹茶罐回來自己沖泡說……
DSCF1291

喝過那麼多間抹茶牛奶,每家都有各自特色,若要說我的偏好,讓我有驚艷感的大概就是Café Showroom和芭蕾的抹茶牛奶,我愛Café Showroom濃濃抹茶茶香,而喜歡芭蕾咖啡抹茶與牛奶的順口,六丁目的抹茶牛奶不是不好喝,只是對我來說茶味,但也可能是我在六丁目點的是冰的抹茶牛奶,茶香在低溫的情況下比較不容易散發的原因,或許下次去六丁目時可以點點看有沒有熱的來試看看。

鄉村牛肉鹹派;因為我有一年的時間不吃牛(還願嘛~),所以這道我沒有碰,不過小樹大人表示還不錯吃。
DSCF1282

寬敞的室內空間;民生社區許多老公寓一樓開的咖啡廳特色都是內部空間寬敞,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喝茶或是看看書上網,許多店家都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在這邊悠閒的打發一整個下午。(不過我們夫婦倆是用不到,還要趕著回家帶小孩@@)
DSCF1276

店外也有一些空間,不過這種陰雨連綿的天氣大家都不想出去吧……
DSCF1285

奈良美智的畫作;看來老闆也是很愛日本的事物。
DSCF1277

短短一個小時的”悠閒”時光沖沖而逝,該是回家陪小朋友的時候了,希望有空再來這邊喝喝咖啡聊是非。

最後放些店內的照片做個結尾。
DSCF1287

DSCF1290

DSCF1292

DSCF1294

DSCF1296

DSCF1306

DSCF1298

其他相片請移駕小弟的Flicrk相簿:
20121127Cafe Ballet 芭蕾咖啡本館

芭蕾咖啡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62號
電話:02-2763-1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